科研队伍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队伍 > 教师

基本信息
姓名:魏兴昌
电话:0571-87953869
Email:weixc@zju.edu.cn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魏兴昌,男,河北石家庄人,博士学位。

工作和学习经历:

  1. 2010年至今,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研究员;
  2. 2001年-2010年,新加坡国家高性能计算科学研究院,博士后(2001年至2003年),研究员(2003年至2005年),高级研究员(2005年至2009年),研究科学家(2010年)。
  3. 1998年-2001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博士研究生。
  4. 1995年-1998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
  5. 1991年-1995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波通信工程系,工学学士。

魏兴昌为IEEE高级会员,研究领域集中在计算电磁学、电磁兼容分析和测试,芯片、封装与PCB板级的电磁兼容性、电源完整性、信号完整性分析,以及微波天线和射频电路分析,在这些研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已在在著名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50多篇论文,大部分以第一作者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s;担任多个国际著名期刊IEEE Transactions IEE 期刊/会议的审稿人;担任2009年国际亚太微波会议(新加坡)和2010年亚太电磁兼容会议(北京)的技术委员会成员以及分会主席;担任2010IEEE先进电子封装和系统的电特性设计会议(新加坡)的技术委员会主席;担任2011年亚太电磁兼容会议(韩国)的技术委员会成员;合作撰写了一本英文专著以及拥有一项国际专利。

工作研究领域

计算电磁学,电磁兼容分析与测试,芯片、封装与PCB板级的电磁兼容性、电源完整性、信号完整性分析,微波天线和射频电路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