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队伍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队伍 > 教师

基本信息
姓名:李尔平
电话:0571-87951935
Email:liep@zju.edu.cn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李尔平教授为电子信息技术与系统研究所所长,浙大先进射频纳米系统研究中心主任。李教授是IEEE  Fellow, 美国电磁科学院院士(Fellow of  Electromagnetics Academy, USA)。 李教授也是北京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的客座教授,香港城市理工大学外聘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李教授于1992年在英国谢菲尔德获电子与信息工程博士学位,先后在英国新加坡任研究员,副教授,首席工程师,2000-2009任新加坡国家计算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纳米电子及光电子技术研究所主任,首席科学家,同时兼任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博士导师。李教授曾获得好几个国际奖项和荣誉,其中包括IEEE技术成就奖,新加坡杰出工程成就奖,IEEE杰出演讲讲师(IEEE EMC)。研究领域包括  微纳电子电路及其系统集成结构和电气特性研究,硅通孔三维芯片(Through-Silicon-Via 3D IC),高速电子的信号完整性,电磁兼容,射频纳米技术,无线电磁能源,纳米等离子光子器件和电路(Nanoplasmonics)的研究。近年在著名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200多篇论文。
 
他在2006-2008担任国际著名期刊IEEE Microwave Wireless Components Letters 的副主编,自2007年起任IEEE Transactions on EMC的副主编,2009-2010年主编IEEE TRANSCASTIONS-EMC-特刊“高速电子及其封装的信号完整性电源完整性及电磁兼容”。2010年李教授当选国际IEEE-MTT射频纳米技术委员会创始委员,他也被委任为多个国际会议的大会主席及技术委员会主席,担任2006年第17届苏黎世国际电磁兼容大会执行主席,任2008年2010年亚太电磁兼容大会主席,2009年亚太微波国际会议(Asia-Pacific Microwave Conference)技术委员会主席,2009年纳米等离子光子学(nanoplasmonics) 国际学术会议联合主席,2010年IEEE Sympoiumon Electrial Design for Advanced Packaging Sytems的大会主席。
李教授受邀在多个国际会议作大会演讲(Keynote speaker)或特邀演讲(Invited speaker)。自2000年起先后到美国,瑞士,法国,德国、日本等多所大学及研究院所讲学及短期访问研究。目前李教授也是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委。
 
工作研究领域

高速电路设计、智能无线网、基于硅通孔(TSV)的微纳集成电路及其系统集成;石墨烯微波毫米电子电路及器件、纳米等离子体光电器件及系统、电磁兼容、信号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