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浙江大学射频及纳米电子研究中心创建于2009年,主要基于浙江大学信电系研究团队。中心在纳米电子及射频的理论与实验研究领域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学术成果。中心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微纳米三维集成电路及其封装的研究;高速电路信号完整性和电源完整性的研究;基于石墨烯的新型互联结构、纳米天线、射频器件的研究;纳米等离子体光电器件及系统的研究;电磁兼容分析与设计;计算电磁场及多物理场仿真方法研究;天线及微波技术。
 
本研究中心的研究领域与现代电子、无线通讯、汽车,生物工程,航空工业等紧密相关,毕业学生的主要单位有通用电气、华为技术、中兴通讯、大唐、中芯国际、明基电通、贝尔、摩托罗拉、UT斯达康、中电集团、中船集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网通、艾默生网络、微软、IBMIntel等,或进入国内外一流的大学和研究机构继续深造。 

 

 
左上图:石墨烯互联(Graphene Interconnects), 左下图:三维集成电路(3D-IC), 右图:等离子光子(Plasmonics)
左图:电磁兼容性(EMC), 中上图:小型化滤波器(Filter), 中下图:信号完整性与电源完整性(SI-PI), 右图:频率选择性表面(F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