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浙江大学信电系教授魏兴昌和博士生杨德操荣获第五届亚太电磁兼容国际学术大会最佳论文奖

发布日期: 05-28-2012

    第五届亚太电磁兼容国际学术大会(APEMC2012)于2012521日至24日在新加坡成功举办。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该大会云集了电磁兼容学术领域国际最高水平的代表包括多位IEEE Fellow、德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皇家工程院院士。其中北美和欧洲代表占大会代表三分之一、韩国中国和日本代表占三分之一。亚太电磁兼容国际大会在苏黎世国际电磁兼容大会的基础上自2006年创建以来已在新加坡、中国北京、日本、韩国、等地成功举办五届,亚太电磁兼容国际学术大会已成为国际三大水平最高的电磁兼容会议之一(另外两个是在美国举办的IEEE国际电磁兼容会议和在欧洲举办的欧洲电磁兼容国际会议)。

                   图 1李尔平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和主旨演讲

    本次大会由IEEE、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浙江大学联合举办。浙江大学李尔平教授团队和尹文言教授团队共9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德国科学院院士Ingo Wolf 教授、韩国高科技大学(KAIST)电气与计算机学院院长Joungho Kim教授、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IEEE Fellow TENTZERIS教授和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尹文言博士做了大会主题报告(Keynote Speaker),魏兴昌教授承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Program Chair)。浙江大学的师生做了多场学术报告和研讨报告(workshop),设置了独立的浙江大学展台。
 
      在该次大会上,李尔平教授因为其长期在学术活动中杰出贡献,获颁IEEE 杰出长期服务奖(Outstanding Long Service Award)。浙大李尔平教授团队的魏兴昌教授和博士生杨德操的参会论文从300多篇论文中脱颖而出,成为大会仅有的三篇最佳会议论文之一。

                 图 2李尔平教授团队与尹文言教授团队在浙江大学展台前合影

                 图 3李尔平教授获颁IEEE Outstanding Long Service Award

                 图 4 信电系博士生杨德操获颁最佳会议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