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直博生彭希亮荣获第八届国际光子与光电子学术大会最佳学生论文奖

发布日期: 07-12-2015

近日,信电学院直博生彭希亮同学(导师李尔平教授,郝然博士)参加了在武汉举办的第八届国际光子与光电子学术大会(POEM2015)并荣获最佳学生论文奖。

本次会议由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美国光学协会(OSA),武汉光电子工程协会,湖北光学协会共同主办;由国际光学与光电子协会(SPIE),国际工程技术协会(IET),IEEE 光子协会,国际物理协会(IOP),美国激光协会(LIA),中国光学协会(COS)等机构协办;并得到了教育部(MOE),国家外国专家局(SAFEA),国际光学协会(ICO)的大力支持。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瑞士,丹麦,新加坡,中国内地及香港等国家与地区的专家,教授以及工业界人士参会。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下,李尔平教授课题组在慢光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获奖论文提出了一种基于的石墨烯光栅的慢光器件,在保持高达130的慢光因子的同时,可以将时延带宽积提高到传统慢光器件的3倍以上。

最佳学生论文颁奖(右2为彭希亮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