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方向

基于石墨烯的新型互联结构、纳米天线、射频器件

发布日期: 10-29-2011

最近,石墨烯纳米带(GNR)被认为是晶体管与互联线的潜在替代材料。本研究项目将着手于GNR在以上各方面的应用。GNR与碳纳米管(CNT)的电导率、热导率以及可以承载的电流密度都远高于铜,因此在未来的高速电路中的互联领域具有显著优势。此外,因为GNR可以通过高分辨率的光刻制备,因此较CNT而言具有更好的可控性。在射频领域,GNR至少有两项重要的应用方向:
(1)   由于GNR具有高电导率、热导率以及高电流承载力,因此将其用于制造互联线与嵌入式无源器件。
(2)   因为可以对GNR进行高分辨率的光刻,以GNR为主要材料的高性能纳米天线有望制成,并应用于纳米领域(特别是在THz及光频段),例如电磁纳米通信,无线传感器以及芯片内与芯片间的无线通信。
 
研究方向包括
 
·         石墨烯(GNR)微波毫米波互连新结构及其射频传输特性的研究
·         石墨烯(GNR)微波毫米波无源和有源器件及其集成的研究
·         石墨烯(GNR)微波毫米波场效应三极管的研究
·         基于石墨烯纳米天线、片上及片间无线互联
·         基于石墨烯射频识别器、传感器